菱本芋圆甜酱

据说有关诗和远方的未来相当美好
那么 打破南墙也要向前去

这里阿甜 欢迎勾搭

【梦间集/紫薇软剑BG】擒纵-试读

*第一人称叙述 非男你
*首次尝试梦间集同人文 这篇是个开头没啥亮点 找找感觉 算作试读 
*女主反撩记 题目可见
*人物严重ooc 不喜勿喷





   我坐在湖边,聆听着身边茶炉中的水声。水声渐隐,倒是湖波一沓一沓,使我紧绷的神经慢慢放松下来。这样娴静宁谧之所,却也让我不由得生出些许寂寞:“要是有笛音又如何呢……”

   我听到来人脚步窸窣,便收了自言自语,又生了多余的兴致,胡乱猜测起来人的身份。我的心情不错也就有了调笑的精神,拿手撑了地再直起背,回身看过去却是一愣,而抖机灵的话也梗在喉间将出未出。

   紫薇软剑携了案卷来与我商讨,见状,我只好正了形。我虽说拢好袖端坐着,嘴里却假模假样抱怨起来:“讨厌。我重伤躺了这么久,还没快活够。你也很有点意思,似乎是想我不治了,好继承我无双的威名。”

   紫薇软剑在我身边跪坐好,一面沉声念着“并未”,一面罔闻我的不满,递过来一沓文书。我抬抬眼皮子想略略揣测其意图,却是无果。我吃软,接了文书就丢在身侧,全然不顾清晨的未晞朝露,是否会打湿它。我双手捧起玲珑茶杯,笑盈盈邀他同饮。

   紫薇软剑皱了眉头似乎是要责备我,但目光却不够锐利,迟疑地停留在我身上。茶炉响起闷闷的咕嘟咕嘟声,像一段诙谐的曲儿。不多片刻,他便许了我。







   我在与同伴们初遇时就已失去前尘记忆,彼此不分地位差异,只以友人相称。纵然往事俱已和盘托出于我面前,我也不愿有过多的改变,只是默默承担起本属于自己的责任。

   然,然,然,我尚有不快如鲠在喉,隐忍得痛苦。一桩是恨不能斩尽魍魉还天下河清海晏,二桩是恨不能揪了紫薇软剑的辫儿缠他脖子让他求饶。

   紫薇软剑云游四海,路过我处却不期碰见了我。我一眼认出那白发紫袍的归属,心头涌上的却并非先前预想的愤懑,而是长久以来积郁于心的苦闷酸涩。

   我以茶代酒,捧茶碗敬与他。紫薇软剑却不愿敬受,其眉眼轻微上挑,毫不掩饰其轻蔑。我挽住袖,将茶碗放低,虽是跪坐却挺直脊背,脸上笑容不改:“有朋自远方来,不亦乐乎。您算我半个前辈,这声‘朋’也是叫得。我不才,没有好茶好水侍奉您,但也是尽了绵薄力。如此招待宾友,也是毫无过错的吧?”

   他敛了眉目凝神看我一眼,就接了茶碗呷了一口。“如是以茶代酒,礼已尽于此。我没有重新识人的好兴致,”紫薇软剑把茶碗放在桌上脱了手,“要论上道,你还太浅。”

   我刚捧起自己的茶碗,闻此我刚掀开茶盖的手一松,茶盖嗙啷一声摔回原位:“前辈教训,我当铭记。”

   紫薇软剑起身离席,我却开口挽留:“请前辈留步。”

   他顿了身形。







我的初始想法是 紫薇软剑由年下变年上

灵感来自梦间集紫薇软剑相随剧情中 紫薇对你说的一句“你本是我达不到的高度”(原话不我记得了 大概是这个意思 他借此表达对你的失望)

紫薇软剑应该是敬慕你的强大的 

嗯………感谢看到这里的你w

评论(2)
热度(22)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菱本芋圆甜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